一个希望成为HERO的NOBODY

怀着忐忑的心情敲下了这篇文章。望诸君勿喷

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春秋十五载已逝者如斯。韶华易逝,多情应笑我,早生华发。梦里的朗月照花,深潭微澜也不及这树影婆娑、粼粼波光来得朴实真切,望着这一潭碧水,不禁思绪纷飞。想起当年庄子,楚王的许诺,你不闻不顾,依旧正襟危坐,依旧持竿钓鳖。你肯定不屑一顾,你肯定无语无泪无奈,你肯定觉得人世纷扰不如这持竿钓鳖来的开心畅快。

我为什么要提庄子呢,应为庄子很快乐,为什么快乐呢,因为庄子看得很透,我并不是说看不透人世纷扰就不能快乐,

我只想说人这一辈子就两种快乐:一种是庄子的快乐,那种快乐透出看透世俗的心态,还有一种是刘禅的快乐,乐不思蜀的乐,那种乐透着雄霸一带大国的灭亡的荒凉,透着一种大智若愚,大声无音(或许是装傻,装傻到这种程度也是需要才情的)。一种看透世俗得乐,一种虚伪取乐。可人类历史上又能有几个庄子呢?只要能快乐就让自己快乐,快乐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具备的能力。不要因为人生路上的磕绊而委屈自己不去享受快乐,即使人生在世不称意,也要明朝散发弄扁舟。

 
评论
热度(5)
© 秋雨 | Powered by LOFTER